Tuesday, November 23, 2021

10 年

 還記得鄭sir 的一個很好的見解:

「柏希是個會直接把感受表現出來的小朋友, 而不像哥哥那種守規距的人。」

這只是個分別, 沒有什麼好壞之分的。


好! 你的"不沉默"反應, 爸爸聽到了, 吃了一個當頭棒喝: 要在懶惰安逸中醒醒做點實事了。


回首10年前一遍文章: 

xxx

改變的出口

或許, 我們也不喜愛改變。

改變會帶來不安、憂慮、煩惱, 什至一點點不適應而懊惱; 但是沒有改變, 又怎會去想想看看試試而重新起動?

有時改變是自願的, 有時是環境為你選擇的; 孤勿論是什麼原因, 不明究竟就讓自己的鈍感把它容下, 是錯是對明天一樣會來, 你, 為什麼那麼在意那一分一秒的失重呢?

突如其來的巨變, 也可以是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就讓你我推開那扇門繼續追蹤出口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0dR105K9vQ&feature=related

謝安琪 -- 節外生枝

作曲: Kim 蕭金鳳

編曲: 周博賢

填詞: 黃偉文


害怕 十個月後再 沒路徑可回頭害怕 但是我卻未後悔 這是我所尋求

就像某某 情願放低事業去旅遊 半路有 大狀轉做賽艇手


誰和誰做了蠢事 誰和誰亂了主旨平靜處 自願再生枝


 *捨平凡 愛動盪 人人其實有個願望 

知回頭 會是岸 仍昂然投入去這巨浪 

我所愛 我不改 千夫所責也不放 

不愛看的不要看 也許我已厭了直航*


任性 拿掉我任性 會事業有成

無奈我 其實太不習慣 世界太平

無辦法 慢慢老去又美麗又冷靜

情願聽 來撩亂我命運 那個叫聲


誰和誰做了蠢事 誰和誰亂了主旨

還未到 謝幕也不知 

REPEAT*


既沒有網 在四方 就恨沒勇氣闖闖我這半世 未算趕 何妨迷路看風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