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峯廻路轉

2011年, 峰迴路轉;
2012年會是怎樣?

我開始發現, 人生很多事情不是計劃出來, 有很大部份的劃時代改變是源於, 運氣加上長年累月的修行, 兩者可能缺一不可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虛心學習, 勇於發問; 心無旁鶩, 平常心面對世間變化, 多看多想多討論, 人生其實可以很寫意~


加油! Good Courage Breaks Bad Luck!

4 comments:

dfpoon said...

「人生很多事情不是計劃出來」這段,完全同意。所以那些人說甚麼career planning或甚麼人生規劃,其實沒甚麼意思。做得到,或許只代表那些人的好運,際遇能夠配合自己的想法。(又或許他們只是事後孔明,事後才說自己的規劃能夠改變際遇。)

計劃不到,並不代表甚麼也不做。訂一個方向,然後多加培養自己的長處和優勢,到機會來時,自然就會得心應手。「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一般人只讀到「準備好」的意思,實情是,要先有「機會」,「準備好的人」才會有發揮的空間。

舉個極端的例子:《莊子》裡朱泙漫用盡了千金家財,花了三年工夫,學會了屠龍的技術。到他下山的時候,卻沒有地方使用。因為世上已經沒有龍了。「屠龍之技」成語背後的典故,正正說明「準備好」的先決條件,是要相信世間真的有「機會」。

我說多了。還是你的原文簡淺。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認同。

你的例子很好, 而且引經據典的文章才真吸引人看!

Pat

過路人 said...

Patrick, 你的blog看完後令人覺得很舒暢。努力。

我想人生最重要的是內心的快樂。而內心的快樂並不是用"成功"或"失敗"去慨括。無心插柳的成功和努力後的失敗,也可以很快樂。You can be as happy as you can imagine.

Anonymous said...

過路人你好~

謝謝你的欣賞, 共勉之~

P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