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有"感"而發

2012甫開始, 我的感冒便有"感"而發

出來社會做事7-8年, 當然不能說很長; 但是感受卻頗深, 縱使人經歷多少某些崚角該被抹掉卻抹不掉

是我太愚昧、太執著、抑或太感情用事? 人之常情, 人有七情六慾, 但我仍盡力確保一顆良心原則, 雖有時令我多添煩擾, 能看開的可看開, 能放下的當然學習放下, 但我卻不能放縱放肆放棄放任

是故徒添加感受感慨感觸感冒

幸好下雨了, 窗外景色清晰怡人, 心可以悄悄稍開

xxx

年少無知
電視劇【天與地】片尾曲

作曲:黃貫中
填詞:林若寧

編曲:黃貫中.劉志遠

監製:黃貫中

年少多好 頑劣多好
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裡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

旗幟高舉 群眾聲討
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權貴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

年少多好 貧困多好
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廉價結他抒發我暴躁

財富得到 年歲不保
捐輸不必講究有回報人世間總會有異數

只可惜生活是一聲發洩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怕追討

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一番爭執不會有被告遊戲競爭不會記入腦

年歲增長 無法修補
青春的詩總會老 時間多恐怖

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
如果活著能坦白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

如果命運能演習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
留守過去的想法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