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三件小事

三件小事:

有朋友跟我說他很空虛。

xxx

我偶爾在電腦網絡中找回了這段舊廣告。



很喜歡這個廣告, 當然, 跟我很喜歡這首歌、這位主音歌手有關。

歌詞中有以下一句:
「一刹那 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覺...」

如果把它重組為:
「感覺若有所失...恍惚...(在)那一刹..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應該是一種哲學中的陌生感。

不了解哲學是什麼沒緊要, 這個廣告大概令人感到, 人生在世本是無常。一個個令人既憐且惜的熟悉臉孔, 恍惚一切就像昔日一樣。他們能「生有限, 活無限」, 只因他們實實在在地跟我們的成長有了一絲的聯繫: 我們雖不曾一起生活過, 但他們的一舉一動, 都曾在我們的生活裡掠過, 然後留下了痕跡; 歲月把所有痕跡都化成活化石沉積在我們心底, 過了許久許久之後, 記憶仍會不斷沉澱, 偶爾只是遺忘, 並沒忘掉; 只因我們的腦袋就是這樣一部powerful過濾器, 不過有時強得什至很自我top-down地interpret和改寫了過去那一個個記憶...

總之, 但願人長久吧。 哲學說下去可以無窮無盡, 我, 還時收皮。

xxx

某日在網上看到某人的blog 寫著以下高深莫測的驚世預言:

"有次鴨仔同青蛙去池塘搵魚魚玩 後來給牛牛發現 牛牛話比豬神知 豬神話比布殊知 就係咁啦 haha~"

你看出什麼嗎? 我看出布殊是顛的。

這其實不是什麼預言 !(?) 以上談得太認真, 故開開玩笑輕鬆下而已, 別想太多呢!

xxx

後按: 生活的小麻煩比想像中解決得快, 所以blog今天便重開了, 不便之處, 敬請原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