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輝哥

有朋自遠方來, 不亦樂乎?

輝哥是我的大學同系同學, 我們諗的是認知科學(Cognitive Science, 以下簡稱Cogsci), 然而本科因收生人數及質素問題於下學年開始將會停辦, 並正式納入Social Science(General) 的2nd major◦ 換句話說, 此科已跟其他因應潮流而開辦的學科一樣, 即將成為歷史◦

輝哥當年畢業後, 在本港完成心理學研究碩士課程, 便隻身飛到加拿大多倫多約克大學研究院攻讀博士課程◦ 聽說輝哥為了這次博士課程, 還放棄了一位同是本科出身跟他青梅竹馬的準女友阿嬌! (註: 輝哥的那段情, 一度成為本身同學裡的課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並讓他贏得了Cogsci Edison Or 的稱號!)

好, 還是回到正題◦

輝哥這次回港怱怱十數天, 幸還沒有忘卻我這位義氣仔女, 雖然我沒有出席本科舊生聚會有好一段時間, 但輝哥仍然三次致電約本人吃飯, 臣不勝感激, 於是跟他夜宵了一晚, 並分析了天下時勢及各位畢業生之近況◦

然則到了今時今日, 輝哥談起Cogsci阿嬌的近況時, 雖說已放下了, 但觀其眼神仍然充滿著一點無奈與思念...

我問輝哥研究工作進度如何, 輝哥說一切頗順利, 只因現時老闆做事爽快、果斷, 跟以往那位慢條斯理的舊老闆好上很多, 我說你這隻千里馬終找到了伯樂了◦ 他說現在真的頗放心, 若一切按原定計劃進行, 那麼2010就可以取得博士生頭銜, 屆時「待天下有變...將軍則直取長安」◦

可是, 輝哥也絕對知道學術路既慢且長而且不好走, 所以亦不敢怠慢: 回港兩週後, 便怱怱趕回加拿大◦

在此之前, 輝哥還特意提到自己生日將至, 可以此藉口再安排一次舊同學聚會, 因同學們都想我◦

想不到輝哥臨別前還為臣著想◦

於是, 我便勉強應承為輝哥安排臨別前的生日唱K聚會, 時間定為本周日下午1:00◦

臣已預備了要舌戰群儒的準備, 並廣發英雄帖, 內容如下:

"致各位歷史中尚存的認知科學畢業生,

Spinks 創科未半, 而Cogsci已中道崩殂. 今天下大亂, AIG疲弊, 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 然Pat不懈於內, 忠志之士忘身於教育者, 蓋追Spinks之殊遇, 欲報之於輝哥也."

輝哥生日唱k派對詳情如下:
日期: Sun 5 Oct 2008 (只此一場)
時間: Lunch (e.g. 1:00 - 3:00pm, more or less around this period, 反正你也會遲到!?)
地點: 待定 (旺角 or 尖沙咀, 睇下邊間有Wii玩)星期四前會book位, 各位想一睹或一聽twins 歌之重新演譯者, 請盡快回覆此emails! 因為今日唔知聽日事, 可能聽日7000億方案會因為共和黨玩野而變灰!

臣不勝受"輝"恩感激。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No comments: